close

DSCN2961.JPG  

 

禮拜六的晚餐

早上去完婦幼展後去市場帶了一些食材回家

 

豬軟骨排 / 110元

雞腿肉 / 180元

洋蔥一顆、馬鈴薯一袋、紅蘿蔔一袋、雞蛋豆腐一盒 / 70元

白蘿蔔一根、小黃瓜兩條 /40元 (老闆送蔥一把XD)

 

回家後把雞蛋外表洗一洗,丟電鍋做水煮蛋

然後把切成小丁狀的馬鈴薯跟紅蘿蔔放進電鍋一起蒸 (蛋是第二次)

用筷子架在水煮蛋的鍋上方擺上盤子這樣

DSCN2947.JPG  

然後開始洗切小黃瓜 貪圖方便就全部切小丁,加入鹽巴殺青後放置一段時間

水倒掉後,抓部分起來留著等做沙拉

其他的放入保鮮盒內加入蒜頭、黑胡椒,蓋上盒子隨便搖晃幾下之後就可以冰冰箱了

 另外把奶雞的餐點也隨便切一切,最後加水入電鍋煮熟就好

 

最後電鍋閒置後,就把排骨跟雞腿骨先飛水,加入切好的蘿蔔塊,然後一起丟到電鍋去熬湯 XD

這樣忙了兩三小時後,老公問說

怎麼都沒聽到你炒菜的聲音到底在幹嘛 XDDD

馬鈴薯蒸熟後把他伴碎、加入蛋、放涼後的紅蘿蔔跟小黃瓜 就變成簡單的馬鈴薯沙拉了

 

整天只吃早餐後就沒進食的老公,大概四點就喊餓了

開始準備做晚餐

洋蔥切絲備用

雞腿下鍋乾煎(因為沒平底鍋我又第一次做,跟炒菜大鍋不熟,所以雞皮煎的不夠焦脆很可惜)

等到快熟的時候放入洋蔥拌炒

然後加入調味 (我用醬油跟味霖)

稍微收汁之後淋上蛋液(不要攪拌) ,稍微等一下就可以起鍋了 

--

接著是沒有平底鍋好困難的乾煎雞蛋豆腐

雞蛋豆腐好容易就碎掉XDDD

用滑的入鍋乾煎到整面焦黃再輕輕翻面(我只有這一塊看起來比較成功XDDD)

後來因為煎的太醜了(而且油好像下太多) 就全部鏟起來之後

把油全倒了,用鍋底剩下的油,丟入蔥段爆香

加入醬油、味霖各一匙

然後豆腐慢慢滑入鍋稍微收汁一下

 

 

DSCN2963.JPG

上菜了

發現溫骯比較愛吃肉不愛吃菜阿雖然他都不承認XDD

還是我做的沙拉跟小黃瓜不和他口味呢 >_<

 (但我覺得滿好吃的拉哈哈)

 

吃太撐的一餐

 

禮拜天也是兩個人只吃完早餐就在外面跑來跑去

到下午四點換我喊餓了

老公炒了他的拿手菜給我吃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